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送别“金孔雀”余旭:愿军花永远飞翔【3】

2016年11月1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他们眼中的余旭

外公、外婆忆余旭:

每次飞行表演前,余旭总会给外公、外婆来个电话,告诉他们。二老接到电话后,就会像个小孩子一样,乖乖地坐在电视前,津津有味地欣赏孙女儿的飞行表演。然而,由于年事已高,二老只是通过电视看过孙女表演,却从未到过现场,二老说“给我们留下了一辈子的遗憾。”

战友朱长义忆余旭:

“在部队,她一直是宠辱不惊,很平淡,能够驾驭荣誉,能够驾驭飞机,驾驭生活,是一个驾驭能力很强的女孩。”

高中班主任兰碧群忆余旭:

“她是我们崇州与航展的不解之缘,是我们崇州的骄傲。”曾任余旭高中班主任的兰碧群回忆道。高中时代的余旭,和其他女生一样,爱漂亮喜欢打扮。“但在我眼里,她还是很出众。第一眼对她印象就深刻,个字高挑脸上永远带笑。”

用诗词致敬巾帼英雄

你的模样,英姿飒爽

你身着最美的衣裳——戎装!

姑娘,战友们不会忘记!

国家和人民不会忘记!

金孔雀魂断蓝天,军花永远飞翔。

余旭,一路走好!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