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有一种获奖 叫实至名归【2】

2016年11月1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四、成龙:娱乐圈的“拼命三郎”

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问他:如何拍跳楼戏的?

他说:很简单——拍,跳,去医院!

回顾一下成龙大哥的从影经历,那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奋斗史。出道半世纪以来,成龙是出了名的要戏不要命,浑身上下几乎没有完好的地方。

1978年,拍摄《醉拳》时眉骨受伤,眼角被踢爆,伤势严重,缝了多针才出院。

1983年,拍摄《A计划》时颈骨重伤,鼻骨撞裂。

1990年,拍摄《飞鹰计划》时胸骨被打裂、移位。

1998年,拍摄《我是谁》时左边肋骨和脚踝受伤。

2001年,拍摄《特务迷城》时尾椎软骨受伤。

2002年,拍摄《飞龙再生》时眼部受伤、当场血流满面。

2007年,拍摄《尖峰时刻3》时胸口被沉重的铁皮木桌子砸伤,再次引发旧伤。

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曾说过,如果要选一部史上最棒的电影,他会选成龙主演、唐季礼导演《警察故事3》,“这是场连外星人都会爱上的戏,飞机、火车、打斗,它能立刻让你理解电影是什么。”

五、成龙:将中国文化传到世界

成龙在重要的国际性场合都会穿唐装,这似乎已经成了他的一个标志。去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依旧是长袍加身。2005年之后,成龙的电影开始有了更多深层次的主题。

《神话》和《十二生肖》讲的是保护国宝,我们从课本里学过《火烧圆明园》,可是真正去了解它的很少,所以成龙换了种方式让我们看到。

《大兵小将》和《天将雄师》讲的是“战争与和平”的主题。

《功夫梦》和《绝地逃亡》重在展现中国的风光。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其风景、历史也是瑰宝,这种美说不出来,还好有电影可以让世界看到我们的壮丽河山。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