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乌镇的传统与时尚:互联网“翻新”梦里水乡【2】

2016年11月17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咖齐聚的时尚小镇

艺术的种子在乌镇生根发芽,携手“互联网+”急速发展的机遇也在乌镇遍地开花。

将“互联网”和乌镇联系在一起,在10年前看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2010年,第一个无线网络热点在乌镇开启;2014年,第一根光纤被铺入青石板下。对于这个千年小镇而言,这场“互联网革新”看似来得有些晚,但却最终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并宣布永久落户乌镇。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用科技的光芒点亮乌镇的夜空。一年时光在桨声灯影中流过,这个千年古镇发生了魔术般的变化,踏上“互联网+”的浪头,乌镇处处蕴藏着互联网科技所带来的智能、时尚、便捷、活力。

“乌镇的老人太时尚了,79岁的大妈在马路边玩微信”,人人都懂一点互联网在乌镇已不稀奇。全景区覆盖的WiFi信号,智能的自行车租赁系统,便利的智慧信息亭,全国首家挂牌成立的互联网医院……科技,让小镇的生活变得愈发轻松惬意。

如今,穿梭在这个被互联网“翻新”的千年小镇里,你能亲眼见证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等世界级互联网领军人物悉数登场,还能与马云、李彦宏、马化腾、雷军等互联网大咖不期而遇。

从文人墨客笔下的梦里水乡,到影视戏剧荟萃的艺术舞台,从一枕临流水,到一网通天下,古老淳朴的民俗和时尚先锋的艺术在这里融会贯通,跨越千年的文化与引领未来的科技在这里交相辉映。

乌镇正用它的改变,惊艳着中国,也惊艳着世界。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精彩推荐: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有一种获奖 叫实至名归

《驴得水》票房过亿 盘点这些让人“笑着流泪”经典喜剧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