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神奇动物在哪里》票房过亿 揭秘70年前的魔法世界[图]

2016年11月2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15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永不能改变的是回忆!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发行19年、同名电影公映15年、《死亡圣器》完结5年后,J·K·罗琳再次拓展她笔下的魔法宇宙,讲述“哈利·波特”系列70年前一段魔幻传奇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千呼万唤始出来,众多“哈迷”翘首以盼的电影终于上映了。今天,小编带你走近“神奇动物”,重返神秘的魔法世界!

一、哈利·波特的故事结束了,属于魔法世界的历史才刚刚开始

1997年,J·K·罗琳的第一本《哈利·波特》小说面世,至今已经走过19个年头。《哈利·波特》的七本小说、八部电影吸引着全球大人小孩的目光,每个现实生活中的“麻瓜”都憧憬着魔法世界里的神奇。

《哈利·波特》小说版已经完结9年,电影版完结4年。但是,粉丝们对这个系列的热爱始终没有减少。

2016年,罗琳阿姨又给“魔法迷”送来大礼包——《神奇动物在哪里》。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哈利·波特》的前传?

《神奇动物在哪里》最初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魔法学院“奇兽饲育学”课所使用的课本。这本书收集了魔法世界里出现的上百种不同生物,是每位巫师家里必备的“工具书”。

影片的故事灵感来源于她于2001年出版的一本魔法动物图鉴《神奇动物在哪里》。电影剧本由J·K·罗琳编写,片名延用了原著书名。故事讲述了原著作者纽特·斯卡曼德展开的一段冒险旅程。

纽特·斯卡曼德意外的进入了美国魔法部并又意外的放走了一大箱子的神奇动物,引起了美国魔法部的关注。纽特在找回这些动物的途中结识了自己灵魂伴侣,并与一位麻瓜成为朋友,参与到了反对黑暗魔法的斗争中。

《神奇动物哪里》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早于《哈利·波特》系列70年的纽约。那时的北美魔法界比英国魔法界的环境更严峻,魔法师必须隐藏身份。电影中黑魔法师格林德沃现身,他是在伏地魔之前最厉害的魔法界大反派,连“校长”邓布利多都和他有一段故事。

你不知道的小细节!

另外,小编不得不说,J·K罗琳在细节之处的坚持和认真令人叹为观止。《神奇动物在哪里》是霍格沃茨的教科书,于是她就以纽特·斯卡曼德的身份写了这么一本书。书中还有着哈利和罗恩的笔记以及涂鸦。

魁地奇球作为魔法世界的重要运动赛事,她就以魁地奇专家肯尼沃思?惠斯普的身份写了《神奇的魁地奇球》,众多霍格沃茨魁地奇球员的名字也出现在了书前页的借阅记录上。

为了给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提供背景信息,专门撰写了《北美魔法史》,从十四世纪开始详细介绍魔法在北美的发展及壮大。

同时,她还创造出“麻瓜”这个单词,用来指不会魔法的普通人。罗琳甚至还自创俚语!《神奇动物在哪里》到了北美,这个单词也入乡随俗地变成了“麻鸡”。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