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代会作代会来啦:莫言姜昆徐帆梁晓声黄渤都说了啥【4】

2016年12月01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毕淑敏:创作者首先要塑造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今天长达大约一小时零十分钟的重要讲话,字字肺腑之言,大家在现场都听得聚精会神。习总书记提到的三个方面令我印象深刻。一是,文艺要塑造人心,创作者首先要塑造自己;二是,文艺创作的目的是引导人们找到思想的源泉、力量的源泉、快乐的源泉;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

吴京: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任重道远

主旋律题材只有讲出漂亮的故事,才能让大众信服和买单。今天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到任重道远,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提出希望,指明了目标。

王丽达: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文代会前夕,我刚刚从珠海、湛江等一线海防部队慰问演出回来。总书记文代会上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文艺工作的方向,让我们文艺工作者尤其是像我一样身穿军装的表演艺术工作者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告诉我们应该唱什么样的作品,为谁而歌。也让我更深刻理解,文艺工作者要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纯粹之心,为党、为国家、为战友、为人民群众而歌,深入基层、扎根生活,让我们的文艺工作更加有血有肉,感动自己才能感动观众。

景宜:方向更明确,道路更宽广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方向更加明确,道路更加宽广。我们文艺工作者要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创作文艺精品,承担时代重任!习总书记的讲话诗意昂然、领导气度、人民情怀、国际视野,他是我们文艺创作的导师和亲切的朋友。

(责编:陈灿、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