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代会作代会来啦:莫言姜昆徐帆梁晓声黄渤都说了啥

2016年12月01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这两天,小编的朋友圈被各式文代会、作代会合影刷屏了。五年一次的文艺界盛会,1500多名文艺界代表齐聚京城,参加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3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先来看看朋友圈里的文代会、作代会——

中国美协副主席王明明、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导演尹力、演员奚美娟和岳红开幕式前合影留念

演员胡歌、制片人侯鸿亮、编剧王丽萍

导演尹力、作家方方、作家刘恒

导演李少红、演员王馥荔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

导演尹力、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演员张国立、导演陈凯歌、导演黄建新

编剧王兴东、演员赵薇

(责编:陈灿、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