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你的名字。》:把诗拍成电影,怎能不美?【2】

2016年12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一:距离与时差

距离与时差是新海诚作品里一贯的主题,对此他说:“感情里从来是我喜欢你多一点,或者你喜欢我多一点,完美的平衡很难达到,每个人的想法都难以捉摸。我经常为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距离、难以产生共鸣而难过,所以要在作品里宣泄出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泰戈尔的凄美诗句,完美地诉说出新海诚的内心世界。他穿越时空,试图用光影与自我内心对话,他的每部作品,都在冥冥中向观者提出关乎人生、情感甚至未来的话题。

我相信只要有信念,一定会打破时间和距离的屏障。

——《星之声》(2002年)

秒速5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我与你之间的距离?

——《秒速五厘米》(2007年)

也不是为了活的幸福,也并非想要明确的约定。比起那个来说,遥远地方的某处,是我们向往前去的地方。

——《十字路口》(2016年)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