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你的名字。》:把诗拍成电影,怎能不美?【3】

2016年12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二:思念与错过

思念就像歌里唱的一样,是一种很悬的东西,永远让人琢磨不定……对朋友的思念,是希望看到她过得好与快乐;对爱人的思念,是希望看到她幸福美满;对家人的思念,是希望看到他们平安健康。

新海诚难逃宿命的羁绊,自大学时便孤身一人来到东京闯荡,看不见山川河流,周围充满了拥挤的列车与形色匆匆的人群,平淡无奇、孤独迷茫。他思念儿时的玩伴,想念绿草如茵的乡间生活……然而,只有在虚构的二次元空间,新海诚方可将周边陌生的环境变得欢喜明朗,“在那个世界,我可以让每个微不足道的瞬间都变得美丽。”

谁都不可能和谁在一起一辈子。人就是这样,必须去习惯失去。

——《秒速5厘米》(2007年)

只要记住你的名字,不管你在世界的哪个地方,我一定会,去见你。

——《你的名字。》(2016年)

也许生命中会出现你爱的人,但那终归是过客,你还是会牵着你的左手或者右手一直走下去。幸福有时候真的与爱情无关。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2004年)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