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你的名字。》:把诗拍成电影,怎能不美?

2016年12月08日13: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梦里相逢人不见,若如是梦何须醒。

纵然梦里常幽会,怎比真如见一回。

——你的名字。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由一首日本和歌引发的灵感,让新海诚的新作《你的名字。》拥有着与众不同的诗歌气质。唯美的画面、灵动的光影、缓慢而谦逊的镜头,《你的名字。》一经公映,首日票房过亿,豆瓣评分达8.8分,分分钟刷爆朋友圈,被网友评为“2016冬日最暖心的电影”。

《你的名字。》讲述了一对男女,在梦与现实中穿越相遇的爱情故事。淡淡的哀愁,无法言说的思念,难以释怀的孤独,让许多人看后泪流满面……

从2007年的《秒速五厘米》到2013年的《言叶之庭》,再到今年的《你的名字。》,新海诚每一部作品,都会让人耳目一新。在他的电影中,除了清新舒缓的画面,信手拈来的诗性对白,还有深邃的时空概念,无论你是谁,新海诚总会用一个点打动你。

“治愈系教主”“画质狂魔”是粉丝们对新海诚的昵称,到底他还有哪些不容错过的经典作品,他的电影作品究竟具有何种魅力? 今天,就让我们透过三大关键词背后的独白,来一起走进新海诚独特的诗情画意。

新海诚其人

新海诚,原名新津诚,日本著名动画导演、作家。1973年2月生于日本长野县南一个名叫小海町的城镇,毕业于日本长野县野泽北高等学校、日本中央大学文学部。现居住在东京都。

2002年,新海诚独立制作完成动画短片《星之声》,其精致细腻的画风、含蓄而纯粹的叙述方式,立刻受到众多青少年的关注与喜爱。近些年,随着其代表作《秒速五厘米》《言叶之庭》的陆续推出,圈内许多评论家称其是“日本动画泰斗”——宫崎骏接班人的不二人选。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