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五

蝴蝶蓝:“码字”为生,很满足【3】

陈灿
2016年12月2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蝴蝶蓝

33岁的蝴蝶蓝被粉丝亲昵地称作“虫爹”,一种说法是他的孩子昵称是“毛毛虫”。已在北京结婚生子的蝴蝶蓝2005年大学毕业就来到这座城市,至今已十余年。说到来北京的缘由,蝴蝶蓝笑言,“大学时候的女朋友是北京的,毕业找工作时就有意找了北京的工作,就这样来了北京。”作为祖籍湘潭却在西宁长大的人,蝴蝶蓝觉得北京这座在南方人看来异常干燥的北方城市“其实是潮湿的”。

经过多年的适应,蝴蝶蓝现在对北京最大的感受就是北京更大了,每次出行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路程上,“造就了我全新的‘远近观’。”当被问到以后是否会一直留在北京时,他的回答如他笔下的人物一样乐观从容,“对自己目前的现状还是挺满意的,也没有过离开北京的念头。我想继续保持就是我对未来最大的期许啦。”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