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五

蝴蝶蓝:“码字”为生,很满足

陈灿
2016年12月26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很多人的“梦想”终究只是想想,但他们却远离家乡“漂”在北京为“梦想”打拼,有的人经多年奋斗已小有成就,有的人则刚刚开始起跑……2016年即将挥手告别,人民网文化频道倾情推出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邀请演员任素汐、张天爱、边江、蒋梓乐,作家蝴蝶蓝,歌手刘振宇等10位拼搏在北京的异乡人,动情讲述他们的故事,让“梦想”温暖这个寒冬。

蝴蝶蓝

年龄:33岁

职业:网络文学作家

籍贯:湖南湘潭

你可能废寝忘食地看过那部超高人气的网游小说《全职高手》;你也可能听过来源于这部小说主人公叶修的名句“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你可能还知道这个大“IP”即将改编为影视剧,由当红少年偶像出演……可是你却不一定认识它的作者——80后网络文学作家蝴蝶蓝。

与起点中文网渊源颇深的蝴蝶蓝22岁起就在这个平台发布自己的作品,现在已成为炙手可热的“起点扛把子”,因作品以网游题材为主,还被誉为“网游文神级大师”。蝴蝶蓝表示,兴趣是开始写作的源头,是坚持这么久的最大动力,“从阅读中逐渐产生了创作的冲动,在体会到写作的乐趣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蝴蝶蓝的作品以“励志热血”著称,语言诙谐幽默,出场人物众多且个个角色都性格鲜明,热闹喧腾。然而他本人却喜欢一个人的创作状态,享受孤独,这让人不禁好奇他的“双重人格”。他说,其实孤独只是表象,写作的时候内心跟随着作品一起雀跃,“写着写着白痴一样突然笑了起来这种事数不胜数。不过有些时候,对内容的处理需要作者保持理智客观,这种时候需要控制情绪,不能太沉浸在小说的人物情感里。”

更多精彩故事:

边江:替“男神”“说话”的“御用配音”

张天爱:52小时不眠不休的“戏疯子”

蒋梓乐:会“讲故事”的“95后”演员

任素汐:10年等来“张一曼”

刘振宇: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冯伟杰:以诗为伴 “西游”天下

夏晟:“北漂舞者”期待重回舞台

张铎:在北京不孤单,至少我还有马头琴

李世刚:一支画笔闯京城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