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七

冯伟杰:以诗为伴 “西游”天下

陈灿
2016年12月2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很多人的“梦想”终究只是想想,但他们却远离家乡“漂”在北京为“梦想”打拼,有的人经多年奋斗已小有成就,有的人则刚刚开始起跑……2016年即将挥手告别,人民网文化频道倾情推出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邀请演员任素汐、张天爱、边江、蒋梓乐,作家蝴蝶蓝,歌手刘振宇等10位拼搏在北京的异乡人,动情讲述他们的故事,让“梦想”温暖这个寒冬。

冯伟杰(左)与六小龄童

职业:经纪人

年龄:29岁

籍贯:山东菏泽

他是六小龄童的经纪人,曾陪同六小龄童出访多国,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你不知道的是他还有另一个身份——诗人,他的作品曾入选瑞典诗歌奖项,他用诗歌勾勒出自己的精神家园。

他是冯伟杰,一位“酒至文亦来”的“北漂”追梦人。

“酒至文亦来”,这是冯伟杰的微信名。五个字,道尽了他的豪气和抱负。

冯伟杰本科就读于生命科学专业,却阴差阳错进入了经纪人这个与他看似“不搭”的领域,还与六小龄童结下了不解之缘,这让人颇为好奇他的人生境遇。冯伟杰从小就爱看《西游记》,“齐天大圣”孙悟空一直是他心中的偶像。“2011年时,我给一家财经媒体写人物稿,约到的第一个名人就是六小龄童。”怀着忐忑的心情,冯伟杰提前买了身西装,理了个发,来到约定的茶馆。两个多小时的畅谈让冯伟杰深深地被六小龄童吸引,细心的他观察到六小龄童不带助理,就自告奋勇,“让老师以后出去都带着我。”冯伟杰的真诚打动了六小龄童,他痛快地答应了这个阳光、上进的年轻人。

更多精彩故事:

边江:替“男神”“说话”的“御用配音”

张天爱:52小时不眠不休的“戏疯子”

蒋梓乐:会“讲故事”的“95后”演员

蝴蝶蓝:“码字”为生,很满足

刘振宇: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任素汐:10年等来“张一曼”

夏晟:“北漂舞者”期待重回舞台

张铎:在北京不孤单,至少我还有马头琴

李世刚:一支画笔闯京城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