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七

冯伟杰:以诗为伴 “西游”天下【2】

陈灿
2016年12月2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冯伟杰(左)与六小龄童

2016年年初,由百事可乐打造的《猴王世家》微电影“刷爆”朋友圈,在推进这个微电影的过程中,冯伟杰深刻感受到作为文化传承者的责任与担当。他动情地说,“这个电影与六小龄童老师多年来致力推广的西游文化和猴王精神是一致的。当时我们设计了一段台词:我的曾祖父,在地里田间扮演美猴王,把快乐带给父老乡亲;我的父亲,在舞台上扮演美猴王,把快乐带给千家万户;而我,则在荧幕上扮演美猴王,把快乐带给每一个人。”

工作之余的冯伟杰是个感性的人,爱用诗歌这种方式勾勒自己当时的心境,今年还出版了个人诗集《从此我们再无相见》。他说,每到一个城市,一处理完事情,就喜欢到处走走,抬头看看远方的天空。冯伟杰说“诗歌创作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他始终保持着旺盛的诗歌创作力。“有一次去常州出差,飞机快降落的时候,我被摇醒,睁眼一看,觉得下面灯火通明的世界很像一个模型。我吓了一跳,过了好几分钟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飞机上,紧接着用飞机上的垃圾纸袋写下了一句:空中梦醒,惊看世间是模型。不敢问此生,真假各几成。”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