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七

冯伟杰:以诗为伴 “西游”天下【3】

陈灿
2016年12月2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冯伟杰

大学期间的冯伟杰就爱好读书,他笑言“我揣个馒头,就能在图书馆待一天。”在读各种书籍的过程中,冯伟杰感受到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漂泊,“时而漂泊到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世界,时而漂泊到文学小说中与主人公同悲同喜。”

行走在北京,是否这种“漂”的感觉更强烈了?在冯伟杰看来,北京和其他任何一座城市相比,本质上没有太大分别,关键在于心态。每个有过“北漂”经历的人,都会记得初到北京那段日子,一个行李箱,一张单人床,做着关于未来的梦,冯伟杰也有着这样的经历。“第一次来到北京,我在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旁边的居民楼里找到了一个住处,一个十平米不到的房间,像大学宿舍里的上下铺那种,我睡在上铺,一个月300块钱。十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和洗澡间。我连床单都没铺,就那样硬生生躺了一晚上,流了一身汗。”

冯伟杰以六小龄童常说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的人生态度,“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每个人都要历经人生的九九八十一难,每个人也最终都能取得属于自己的人生真经。”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