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六

刘振宇: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汤诗瑶
2016年12月2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很多人的“梦想”终究只是想想,但他们却远离家乡“漂”在北京为“梦想”打拼,有的人经多年奋斗已小有成就,有的人则刚刚开始起跑……2016年即将挥手告别,人民网文化频道倾情推出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邀请演员任素汐、张天爱、边江、蒋梓乐,作家蝴蝶蓝,歌手刘振宇等10位拼搏在北京的异乡人,动情讲述他们的故事,让“梦想”温暖这个寒冬。

刘振宇

职业:歌手

年龄:30岁

籍贯:吉林省吉林市

2012年,一曲《爱什么稀罕》使刘振宇成功成为当年《中国好声音》“刘欢战队”的一员,她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天生有副好嗓子,这位爱唱歌的吉林姑娘在上学时就已经在学校举办的各种唱歌比赛中崭露头角。2009年,美术专业毕业的她原本打算按部就班当个美术老师,但一个机会的降临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朋友得知北京有一档音乐节目正在招歌手,纷纷鼓励刘振宇去试试。刘振宇有些心动,决定来北京闯一闯。或许,真的能“唱出名”呢?

通过这档节目,刘振宇具有穿透力的歌声慢慢得到大家的认可。她也渐渐喜欢上了歌手这个职业。为此,她放弃了美术专业,下定决心当好一名歌手。

很多人问刘振宇,为什么想当歌手,她只是笑笑说:“我喜欢唱歌,我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非科班出身的刘振宇,为了提高自己的唱功,一直在努力自学声乐。“张惠妹是我的偶像”,刘振宇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像张惠妹一样有实力的歌手。

更多精彩故事:

边江:替“男神”“说话”的“御用配音”

张天爱:52小时不眠不休的“戏疯子”

蒋梓乐:会“讲故事”的“95后”演员

蝴蝶蓝:“码字”为生,很满足

任素汐:10年等来“张一曼”

冯伟杰:以诗为伴 “西游”天下

夏晟:“北漂舞者”期待重回舞台

张铎:在北京不孤单,至少我还有马头琴

李世刚:一支画笔闯京城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