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六

刘振宇: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2】

汤诗瑶
2016年12月27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刘振宇

刘振宇深知,想要在北京坚持唱下去是件不容易的事,但爱唱歌的动力不断激励着她,鼓舞着她。为了寻找能唱歌的舞台,刘振宇不断地参加各种选秀节目,打磨自己,锻炼自己。“作为一名歌手,机会非常重要,我从不放过任何能让自己唱歌的机会。”2010年,她参加了浙江卫视的音乐选秀类节目《非同凡响》。过五关斩六将,她凭借有磁性、沙哑浑厚的嗓音一路“杀”进了全国六强。

虽然刘振宇在《非同凡响》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她的逐梦之路却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

2011年,刘振宇的事业和生活进入了枯水期。她说,像我们这样的“北漂”歌手,总会遇到沉淀期。仅靠之前攒的那些小积蓄,已经支撑不住刘振宇在北京的生活,最艰难的时候,她连房租都交不上。即使这样,独立的刘振宇从不愿问家里要钱。她感叹:“2011年真的是我人生的低谷期,当时真的很想放弃”。

在人生的岔路口,刘振宇还是选择了坚持。为了生活,她白天打工,晚上摆地摊卖衣服、卖手机壳。她坚信,只要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能继续在北京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再苦也值得。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