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十

李世刚:一支画笔闯京城

欧兴荣
2016年12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很多人的“梦想”终究只是想想,但他们却远离家乡“漂”在北京为“梦想”打拼,有的人经多年奋斗已小有成就,有的人则刚刚开始起跑……2016年即将挥手告别,人民网文化频道倾情推出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邀请演员任素汐、张天爱、边江、蒋梓乐,作家蝴蝶蓝,歌手刘振宇等10位拼搏在北京的异乡人,动情讲述他们的故事,让“梦想”温暖这个寒冬。

在创作中的李世刚

职业:画家

年龄:42岁

籍贯:山东青岛

去年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一次壁画大展中,刻画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的《丹心谱》组画满满占据了一号馆金色中央展厅的整面墙壁,这套大型组画受到观众的极高评价,周总理的侄女周秉宜观后更是赞赏有加。

这组画出自青年画家李世刚、李世东兄弟之手,两人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大哥李世刚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油画、国画、壁画、雕塑等,多件作品曾在国内外美术大展展出。他不仅仅是一位画家,更是一位美育工作者,在京拥有自己的画室,并一手创办了绘画培训学校和文化传播公司。

尽管已小有成就,但李世刚回忆一路走来,感慨良多。这位在山东平度农村出生长大的汉子,对画画和艺术有种与生俱来的热爱,但受环境和家庭所限,在求学就业路上颇为艰辛。

小时候没有画笔,他用木炭、瓦片、树枝等在地板上画画,画什么像什么,父亲被他的天分和热忱打动,尽管当时家里很穷,仍然全力资助他拜师学艺。他至今还记得,父亲送他去跟乡间的一位画师学画画,由于家里兄弟姐妹多,没钱交学费,每次跟老师见面或逢年过节,他都会带上父母节省下来的钱买一些土特产看望老师。

李世刚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特别勤奋好学。功夫不负有心人,凭靠自己的努力,他后来考入了中央美术学院。

更多精彩故事:

任素汐:10年等来“张一曼”

边江:替“男神”“说话”的“御用配音”

张天爱:52小时不眠不休的“戏疯子”

蒋梓乐:会“讲故事”的“95后”演员

蝴蝶蓝:“码字”为生,很满足

刘振宇: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

冯伟杰:以诗为伴 “西游”天下

夏晟:“北漂舞者”期待重回舞台

张铎:在北京不孤单,至少我还有马头琴

(责编:陈苑、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