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十

李世刚:一支画笔闯京城【3】

欧兴荣
2016年12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李世刚的国画作品

回想求学路上的种种曲折,李世刚发现,许多家长对让孩子画画有误解,中国的孩子想学绘画特别困难,尤其是对收入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为帮助更多孩子圆“绘画梦”,李世刚拉上当时还在中央美术学院读书的弟弟李世东,在学校旁边创办了一所美术培训学校,“第一年招了50人,很多都是老乡介绍或者是老师的孩子,学费很便宜。”

办学最初那几年,很艰难,每年收的学费都不够交房租,有一年甚至还要借钱租教室,兄弟俩则租住在望京待拆迁的平房里,“没有床,就买塑料泡沫铺地上睡,老鼠时不时会从床边爬过。”

李世刚兄弟是北京市最早那批做美术培训学校的,有先发优势,而且背靠中央美术学院得天独厚的资源,他们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又赶上了后来的“艺考热”,学校发展迅猛,生源不愁,规模最大的时候,在校生达五六百人。

经过多年打拼,李世刚现在已拥有可观的经济基础和不错的事业根基。但他并不以成功者自居,而是保持谦卑的姿态,既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学校,也坚持不懈地搞绘画创作。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举办一次个人的画展,更是不忘创办美术培训学校的初心,给更多的孩子做好美育启蒙,助他们圆梦艺术创作路。

(责编:陈苑、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