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十

李世刚:一支画笔闯京城【2】

欧兴荣
2016年12月3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李世刚的作品《丹心谱》

在中央美术学院求学期间,李世刚不仅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绘画各方面的专业性知识,也大大拓宽了视野,夯实了理论基础。由于家庭不富裕,他在学校勤工俭学,因为踏实肯干,深受老师们的喜爱,以致当时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的领导指示说,系里重要的艺术项目,一定要让李世刚参与,所以他以助手的身份参与壁画系的大量工作,因工作出色,收获良好的口碑。

毕业后,他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很多教授的助手,进驻北京著名的798艺术区搞创作,成为798艺术区第一代艺术家。当时条件很艰苦,冬天没有暖气,在空旷的厂房里,李世刚呼着寒气进行创作,《卡萨布兰卡》在循环播放,忧伤,寂寥。

在798搞创作,并不是一份传统意义上的“工作”,薪水不规定,生活难以保障。有天傍晚,李世刚站在798旁边的大山子桥上往下看,车水马龙,楼房鳞次栉比,他不禁长叹,“这么多车这么多房子的北京,我何时才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责编:陈苑、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