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再见,《老夫子》!著名漫画家王家禧病逝【3】

2017年01月04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跨媒体的“老夫子”

《老夫子》漫画,风靡华人世界近半个世纪,除了平面书刊,还多次被拍成电视、电影、动画片、舞台剧。王家禧还曾受徐克邀请,在电影《老夫子2001》中友情客串一个角色……

动画片《七彩卡通老夫子》(1981)

《七彩卡通老夫子》描述老夫子遇见一帮不良份子向一位武术高手挑战,激发起老夫子要拜师学艺的念头。而老夫子,大蕃薯及秦先生亦牵涉到一宗劫案里,最后他们都安然无恙,劫匪们当然亦难逃法网......

电影 《老夫子2001》

《老夫子2001》是根据王泽漫画《老夫子》改编的3D真人喜剧,由徐克监制,邱礼涛执导,张柏芝、谢霆锋等人主演。当时73岁高龄的王泽(即王家禧)受徐克邀请,在电影《老夫子2001》中友情客串一个角色,让万千“老夫子”迷有机会一睹他的银幕风采。

结语:人生就像列车,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感谢您曾带给我们那么多欢乐。愿您一路走好!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