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春雪纷飞景如画 在诗中感受2017北京雪后的最美瞬间【4】

2017年02月2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最后,小编有5个初春防感冒生活小秘籍告诉你:

1、冷水洗脸

每天用冷水洗脸,可以使鼻子里的纤毛摆动增强,增强鼻子的免疫,使我们更好地应对寒冷的天气。

2、热水泡脚

每晚睡前用热水泡脚15分钟。注意在泡脚时水要没过脚面,浸泡至双脚发红为止。

3、盐水漱口

每天早晚及饭后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病菌。记住要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这样效果更好。

4、呼吸蒸汽

在感冒初期,我们可以在杯子中倒上开水,对着杯子做深呼吸,直到水凉了为止,这样可以预防感冒,也可以减轻鼻塞的症状。

5、热水暖背

在感冒初期,我们把暖水袋装上1/2—2/3的热水,放在我们背部两个肩胛骨中间的位置,这样也可以预防感冒和减轻感冒后的症状。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