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奥斯卡闹乌龙 :《爱乐之城》“哭晕”《月光男孩》逆袭【2】

2017年02月2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月光男孩》逆袭 赢在哪? 

突破陈规的黑人电影:

该片讲述了一个生活在贫穷迈阿密的黑人男孩的故事。他的母亲患有严重毒瘾,而他自己也是一个内心无比挣扎的同性恋……为了隐藏这个秘密,他逼迫自己去处理复杂而又敏感的内心问题。

影片灵感来自于自传舞台剧《In Moonlight Black Boys Look Blue》,以探讨“同性恋”成长为内容核心,真实展现了同性恋儿童和他们的生活。

暧昧的语言酷似王家卫的《春光乍现》(据说导演是王家卫的疯狂迷弟),三段式的结构也让人依稀找到侯孝贤《最好的时光》的感觉。

此类影片在好莱坞众多电影中并不多见,在过去几个月里,该片已受到多方赞誉;最出彩的地方是它的氛围与色调。此影片最终获得奥斯卡青睐,固然赢在深邃而敏感的主题和较少的黑人题材上。该片最终赢得三大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改编剧本奖,演员马赫沙拉·阿里还摘得本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