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不负春光不负卿 带上赏花攻略赴一场京城“飞花令”【4】

2017年03月1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樱花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

——唐·李商隐《无题》

玉渊潭公园——绯云绛雪话京城

玉渊潭公园得天独厚的环境成就了山上杨槐林立,水岸垂柳依依,自然野趣风格。荟萃二千余株樱花的“樱花园”,在春风中树树绯云绛雪,赏花人潮如融融春水涌动,成为京城早春特有的景致。

由于今年冬季气温偏高,玉渊潭樱花有可能在3月中下旬提前开放,据玉渊潭公园管理处介绍,今年有望成为继2002年以来樱花开放最早的一年。

牡丹花

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蕖净少情。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唐·刘禹锡《赏牡丹》

景山公园——珍奇牡丹名冠京城

景山公园的牡丹园,既有皇家御园传统的牡丹名品,也有久负盛名的洛阳牡丹、菏泽牡丹,还有珍奇的甘肃牡丹、江浙牡丹,甚至日本牡丹。以“株高、龄长、花大、色艳”名冠京城。

月季

牡丹最贵惟春晚,芍药虽繁只夏初。

唯有此花开不厌,一年长占四时春。

——宋·苏轼《月季》

陶然亭——“花中皇后”争相斗艳

月季,别名长春花或瘦客,素有“花中皇后”之称,传说是华夏先民北方系,即黄帝部族的图腾植物。陶然亭的月季园在春天是最迷人的,400多种月季在枝头盛开,蓝的、红的、紫的、白的、粉的、黄的月季花,舒展花瓣,吐着花蕊,微风吹过,沁人心脾的幽香让人忘怀。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