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不负春光不负卿 带上赏花攻略赴一场京城“飞花令”

2017年03月1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春风拂面,陌上花开。周末来临,青年君送你一份京城赏花攻略,我们一起去看:一簇开无主的桃花,银花玉雪香的玉兰,高低满小园的杏花,淡白柳深青的梨花,烂漫几多时的樱花……春天,总有一朵花在等你。赴一场最美的京城“飞花令”,不负春光不负卿。

桃花

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唐·杜甫《江畔独步寻花七绝句》

平谷桃花——漫山桃花红遍

老一辈人总会记得那首铭刻于记忆深处的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有我可爱的故乡……”平谷就是这样一个桃花盛开的地方,那一片醉人的旖旎春色,绝对会令你一见倾心。平谷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每年四五月桃花盛开的时候,这里漫山桃花红遍,如霞似锦,如海如潮。

北京植物园——万株桃花盛开

北京植物园朵朵桃花色彩艳丽,花姿优美,令游人心醉。每年春天前往北京植物园,可以观赏到碧桃园内红白碧桃、绛桃、寿星桃、菊花桃等近70个品种,逾万株桃花。而粉花山碧桃的开花时间,将填补山桃与桃花花期间的空白。

玉兰花

翠条多力引风长,点破银花玉雪香。

——明·沈周《题玉兰》

潭柘寺——古刹玉兰繁花吐艳

潭柘寺的紫玉兰已经有300岁了,在整个华北地区首屈一指。寺里的毗卢阁前,两株玉兰花形奇特艳丽,被世人誉为"二乔",是玉兰家族中的"花魁"。近年,寺里又新添了几十株紫玉兰、红晕玉兰、白玉兰,春天,正是它们香气绕梁,繁花吐艳的好时候。

长安街新华门——宫墙下窥满城春色

长安街新华门两侧是北京有名的赏玉兰的地方,更是一代代老北京心中不褪色的画面。每到春季玉兰花开的时候,行人们纷纷在新华门前驻足观赏,并在花下留影。找一个晴朗的日子来此,只见红墙白花,更是衬出了一种肃穆的美丽。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