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7"演技派大叔"回归 陈道明张涵予靳东你最期待谁?【2】

2017年03月1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陈宝国:敬业的“大叔”

一部传奇剧《大宅门》,塑造了敢爱敢恨、顶天立地的大男人白景琦;一部刑侦剧《湄公河大案》,展现了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视为己任的禁毒局局长的风采;一部年代剧《北平无战事》,他用精湛的表演诠释了手段卑鄙的国民党高官的虚伪做派;一部历史剧《老农民》,让大家认识了一位敢想敢干,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的牛大胆;而在二战剧《最后一张签证》中,有情有义、有勇有谋的外交官鲁怀山的形象跃然荧屏。这些经典角色都来自于同一个人——陈宝国。

“大叔”也曾年轻过,早年的陈宝国剑眉星目,甚是英俊。

从艺40年,精湛的演技、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以及严苛的选角标准,使“陈宝国”这个名字成为电视剧“高品质、有保证”的大招牌。在演艺圈,陈宝国绝对是一名“敬业的大叔”。他曾说,他并不追求作品数量,而是注重质量,要少而精。

2017年,他将加盟演绎高满堂新剧《老中医》的拍摄。该剧讲述了江苏常州孟河医派传人翁泉海闯荡上海滩的故事,时间跨越1925年到1945年,折射了20年间上海的历史风云变幻。

张嘉译:2017年的“劳模”大叔

他是大器晚成,随性随缘的“戏疯子”;他是戏路多变,圈粉无数的“萌大叔”。他是将华表奖、飞天奖、白玉兰奖三座奖杯纳入怀中的视帝。《蜗居》里在官场上老谋深算的宋思明;《一仆二主》中安分守己开车的司机杨树……这些角色都被张嘉译演绎得生动传神。这么多年来,张嘉译佳作频出,是当之无愧的影视圈“劳模”。

2017年4月16日,由著名作家陈忠实的文学作品《白鹿原》改编的电视剧版《白鹿原》将开播。张嘉译在剧中饰演光明磊落,怀仁义之心,以德报怨的男一号白嘉轩。作为关中汉子的他曾坦言,对《白鹿原》这部小说很熟悉,上学时就看过,接到这部戏时很激动。

除此之外,下半年,还会有一大波张嘉译主演的新剧开播:《急诊科医生》《猎场》《我的体育老师》《北京人在北京》……2017年,绝对让你把“张叔叔”看个够!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