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7"演技派大叔"回归 陈道明张涵予靳东你最期待谁?【3】

2017年03月17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靳东:年轻的“老干部”

还有一位年轻的“大叔”,那就是76年生人的靳东。对于很多观众而言,靳东算是大器晚成的一类,通过近两年热播的《伪装者》《琅琊榜》《欢乐颂》等剧集,靳东迅速收获了众多“迷妹”。但对于走红这件事,靳东本人却显得有些后知后觉,“我对自己的定位,从来不是偶像,我的职业,我所热爱的,都只是演员。”

入行二十年,靳东的作品不算多,但几乎每一部都令我们印象深刻。他是《秋雨》里的一身锐气的小生何鸣;《闯关东》里纠结矛盾的一郎;他还是《伪装者》中双重间谍明楼;《琅琊榜》中潇洒的蔺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外冷内热的兵痞胡八一……因为平时严谨的生活作风,靳东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老干部”。

 最后再给大家提前预告一波靳东即将上演的霸屏大剧:《欢乐颂2》里“超级无敌霹雳土豪”老谭;《外科风云》里冷峻、深沉、身怀秘密的庄恕。

另外,今年靳东也将和陈道明同台飙戏,共同拍摄改编自亦舒同名小说的《我的前半生》。各位“迷妹”,你们准备好了吗?

陈道明:最有气场的“大叔”

今年两会,陈道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近年不拍电视剧是因为不愿意拍抗日神剧和伪历史剧。

在他看来,有些年轻演员缺乏正确的职业观,“什么手破了,什么哪儿摔伤了,什么冬天在水里头……演员就该吃这样的苦,却把这当成敬业”。陈道明的这番话立即得到网友点赞。

陈道明对剧本极其挑剔,出道三十多年,演过的电影电视剧加起来也才五十来部。但他塑造的角色总能成为人们心中的经典:浑身透着酸腐文人气的方鸿渐;气度非凡又有着复杂心路历程的康熙大帝;气场满满的外交官顾维钧……

 在“觉得陈道明很帅”这件事上,婆婆、妈妈、少女三代人,达到了空前的默契。“审美代沟”几个字好像失去了意义。

2017年,陈道明出演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值得期待!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