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当世界睡眠日遇上世界诗歌日 在经典文学中邂逅一场梦【3】

2017年03月2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睡眠小TIPS:

近日,一份《2017年中国网民失眠地图》显示,在参与调查的362个城市、8000多人中,有80%的参与调研者有过或正在经历失眠。别着急,小编帮你来支招!

1、调暗卧室灯光:

当你准备上床睡觉时,要调暗卧室的灯光,或关闭明亮的吊灯并改用柔和的床头灯。因为,当房间灯光变暗时,身体上的“生理程序”会让你入睡。

2、回想一天的事

躺在床上努力回想自己的一天,尽量不要放过任何细节。这种方法是因为你在回想过程中,视觉和听觉都会高度集中,从而调节脑部神经到适合睡眠的最佳状态。

3、调整好你的胃

无论太饱或者太饿都会干扰睡眠。别在临睡前吃大餐,或者饥肠辘辘不得入眠。另一方面,如果你放倒的时候胃里还是塞得满满当当,那么胃酸会回流进食道。

4、冲个澡再睡

临睡前1到2小时来个热水澡。当你离开浴盆体温会逐渐下降,令你感到疲倦。不过,别临睡才洗,那会使人兴奋,反而睡不着。当工作忙活了一天。泡个热水澡是回家后最好的享受了。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