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这些地铁站里的文艺"小秘密" 北京别有洞天成都"萌萌哒"【3】

2017年03月3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七、宁波:百年民俗风情

城隍庙站

宁波地铁2号线城隍庙站里的文化墙展现了老城隍庙数百年丰富的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意蕴。

这幅画以老宁波城隍庙的素描作品作为背景,结合传统建筑元素的装饰纹样,同时将宁波特色小吃的形象以铜板腐蚀的手法再现,有缸鸭狗、黄鱼拖面,还原出一幅浓浓的城隍庙市井风情图。

八、南昌:江西红色革命文化

八一馆站

南昌地铁1号线上的八一馆站因地处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旁而得名。

八一馆站的文化墙墙面气势恢宏,凹凸有致,层次感强。整个墙面采用天然石材进行打磨、火烧,来体现肌理和肌感。

设计者将黑、白、红、灰、黄、橙六种天然石材,运用抽象的线形和重叠分割,赋予画面节奏感和韵律感,间接抽象地表达了红色主题,弘扬了江西的红色革命文化。

九、成都:国宝熊猫“萌萌哒”

熊猫大道站

成都地铁3号线的“盼达”主题列车有浓厚的四川特色,其中熊猫大道站的文化墙主题为“熊猫大使”。憨态可掬、造型各异的熊猫们真是“萌萌哒”!

驷马桥站

成都地铁3号线沿线的驷马桥站更是充满了文化气息。“驷马桥”之名得于汉代蜀郡代表作家司马相如“不乘高车驷马,不过汝下”的典故。该站以驷马桥典故为创作背景,采用东汉《马车过桥》画像风格的造型元素进行创作,依托驷马桥表达司马相如的远大志向与旷世才华。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