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徐静蕾:"破例"接拍《记忆大师》 "第一次"没演够【2】

2017年05月0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很久不演 是不愿重复原来的那个“我”

你很难定义徐静蕾到底是谁,因为她的身份一直在变。她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中青涩的文慧;曾凭借《杜拉拉升职记》成为中国内地首个票房破亿的女导演;她被美国《时代周刊》称为“中国电影界有革命性的代表人物”;她还是中国博客第一人;甚至是一针一线缝纫出170余个小包,自创品牌的“徐裁缝”。

星青年:很多人说,徐静蕾这些年不演戏是因为觉得演戏“没意思”,是这样吗?

徐静蕾:有点吧,因为永远找我演的都是同一种类型的角色,感觉没有挑战性,我不喜欢重复自我。我是对角色要求很高的人,希望在表演的过程中得到乐趣,得到启发,如果只是简单重复,变得很套路化,那我宁可不演。

星青年:这次演戏和以往演戏有什么不同?

徐静蕾:首先,我特别喜欢这个剧本,感觉故事特别好玩。其次,在片场,我还可以和黄渤、段奕宏一起探讨演戏的各种方法,这让我觉得演戏这个事儿特别有意思,能让你看到各种可能性。

星青年:听说,你拍完这部戏后,又接了一部戏?

徐静蕾:是的,我拍完这部戏后,突然感觉,其实演戏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事儿,所以立马又接了一部片子。所以,我想这可能与合作团队有关系,因为《记忆大师》整个团队的水准很高,导演是学设计出身的,所以他的品味、审美,包括做事风格和方式都是我所喜欢的,让我感觉特别舒服。

星青年:你自己也是导演,有没有想过也拍一部悬疑色彩的电影?

徐静蕾:这个暂时没有,其实拍这种题材的电影需要天分,我必须承认,我的脑子不行。之前拍《绑架者》时,我就感觉我的脑子不够用了,可能还得需要好的编剧吧,一切看缘分。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