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徐静蕾:"破例"接拍《记忆大师》 "第一次"没演够【3】

2017年05月0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我就是我 永远不想“演”自己

老徐认为,无论是今时今日的导演标签,还是某公司的老板身份,一切皆源于自己的勤奋与不懈的努力,与演戏无关。人生最吸引她的,是偶然与未知性,可以让一尘不变的生活变得丰盈多彩,这是她驰骋娱乐圈20年亘古不变的座右铭。

星青年:还记得当初自己在北京电影学院的生活么?

徐静蕾:恩,那段经历真的是记忆犹新。最早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时,我们的老师就告诉我们,演员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这是它最与众不同的地方。

星青年:的确,但是身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毕业的你,现在的影视剧作品越来越少了。

徐静蕾:是的,因为“体验人生”这种乐趣在慢慢消失。现在想想,我的确有小10年的时间没怎么演过别人的戏了。最近的一次,就是客串了一部赵宝刚的戏。

星青年:不演戏了,除了执导一些电影,似乎也没上过什么真人秀?

徐静蕾:其实很早的时候参加过一次,但后来我发现,我没有办法适应那种拍摄过程。我可以演很多不同的角色,因为我就是学这个的,但你让我“演”我自己,那我真的没办法,自己怎么“演”?演别人,我可以哭,可以笑,可以满地打滚,但我永远也不想“演”自己,太累了。

星青年:出演各种角色,会不会对你的个人情感也有一些影响?

徐静蕾:其实《记忆大师》让我想了很多事情。每个人都不一定了解自己,包括情感。我也不敢说我特别了解自己。不管过多少年,你都无法完全了解两个人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这会是个很大的盲点,而这些盲点可能是你自己看不到的。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