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黄磊: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2】

2017年05月19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相识有缘

朋友是一辈子最大的财富

我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适合这个人物角色,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我的朋友……

——黄磊

本着这种不变的真诚与自我,黄磊用20多天的时间拍完了自己第一部大银幕作品——《麻烦家族》,欢笑中不失温情,吵闹间尽显真爱,尽管在剪辑中有些遗憾,但承认收获颇丰。说起电影背后的故事,黄磊介绍许多人和事都来自自己身边……片中老两口离婚的起因,是他从林心如的自传中读到的;自己在片中“直男癌”的定位是他身边的某位朋友。虽然翻拍自日本电影《家族之苦》,但黄磊执拗地讲述着一个关乎中国家庭、亲人之间 “被忽略、被遗忘,不懂感恩”的故事。

影片《麻烦家族》除了有海清的加盟,何炅、孟非、岳云鹏一干好友的助阵,也让许多人看到黄磊在圈子里的好人缘。“我选择他们,是因为他们适合这个人物角色,绝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我的朋友……”黄磊说,“你不会对他们的出现感觉突兀,因为他们有许多都是本色出演,角色定位也很类型化。”

不可否认,在黄磊心中“朋友是一辈子最大的财富”。因早年钟情话剧,从《暗恋桃花源》《家》到《四世同堂》,他和赖声川、田沁鑫、孟京辉成为了好朋友,并由此发起了戏剧界最具影响力的乌镇戏剧节;因与何炅、孟非的“哥们”关系,他听从建议创建了以美食、集市为主的“黄小厨”品牌,黄磊说,朋友不仅仅会给他许多帮助,更多的时候,能支持他一些疯狂的想法。 “我甚至还提出过‘泛文化’的概念,想成立一些教育机构,让更多的孩子去熟悉、接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传统理念。”黄磊畅想着自己未来的多种可能。

从2014年开始,黄磊一直很忙,从《极限挑战》《非诚勿扰》,再到今年的《向往的生活》,马不停蹄地录制让他有些疲惫,2017年,他挠了挠头,告诉“星青年”,自己会适当地放下工作,回归家庭,因此很多宣传、访问他都拒绝了并玩笑地说,“有时候人是要对自己狠点的,时间,挤挤总会有。”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