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新华字典App收费40块太贵?商务印书馆最新回应【2】

2017年06月1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焦点二:40元贵不贵?

一部分网友表示:不贵啊,你们玩个“王者荣耀”都几百上千了……

网友@互撩菌:支持,玩个破游戏你都能几十上百的冲……你们知道这么个软件需要多大的心血来完成么,只要跟学习有关的你们都想免费。

另一部分则表示,比纸质书还贵,宝宝买不起啊!!!

网友@清雅心:纸质版的新华字典在xx(某电商平台)价格仅19.9元。

网友@青山:收费可以理解。价格还是贵了!

商务印书馆这样回应——

针对此事,星青年独家采访了商务印书馆数字出版中心相关负责人孙述学,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关于定价问题:

此次《新华字典》App定价40元,是综合很多因素考虑的结果,也是经过长期论证的。

《新华字典》凝聚了几代人心血,历经10余次修订,重印600多次。这款App版研发了三年时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产品上线的时候,还有高昂的流通成本和运营成本。即便是现在的定价,要想收回前期成本尚有较长的路要走。

不说别的,这个数字版的几种字体,都是专门定制的,为的是既要保证规范权威,又要给用户最好的体验。现在40元的《新华字典》App实际包含很多:第11版《新华字典》数字化纸书+业内领先的汉字查询功能+标准汉字发音播读+汉字规范笔顺动画演示+生字本、知识问答等学习功能增值服务+后期会免费升级很多功能。

关于每天只能免费查2个字:

2 个字的查检是为了方便大家体验购买,而不是提供一个免费版每天只让大家查2 次,字词典数字产品还是比较特殊,如果把限额放大到5、6个字,对于很多字典用户来讲,就是免费产品了,收费和不收费的区别也就不大了。

同行也对此发声: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数字出版运营部主任张新智:指责价格高的网友,可能用着数千元的手机、认同几百元甚至数千元的充值在线游戏,却抱怨高质量文化作品40元定价过高,这令人难以理解。要知道,这里面包含着著名语言学家、诸多资深编辑、著名播音员、专业的技术人员、勤奋的平台运营者大量艰苦的智力劳动。

(责编:陈灿、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