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新华字典App收费40块太贵?商务印书馆最新回应【3】

2017年06月1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国内外词典类App那些事儿: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有专家认为,知识付费近年来已被社会广泛接受,知识付费是对知识的尊重,也是保持产品持续发展、服务用户的必要方式。

接下来,青年君要带你看看国内外词典类App那些事儿。

美国:《韦氏词典》

两款APP:一款免费(解释简单且插入广告),另一款收费30元(有发音、同义词等增值功能)。

以The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韦氏词典)为例,英文原版词典的京东售价为50元,其App在苹果的apple store里有两款,一款免费下载,不过解释简单且插入广告;另一款定价30元,可以看到纸质词典的全部内容,还包含发音、同义词、相近词、猜词小游戏等增值功能。

英国:《牛津词典》

App基础的下载、查询不需要付费,增值服务需花钱。

要了解更多内容,比如听发音、看例句等也要求付费,费用大约15英镑(130人民币左右),纸质版约390人民币。

日本:《大辞林》

App定价:148人民币(纸质版729人民币)

就收费的字典App来说,日本最著名的国语字典《大辞林》下载费是148元人民币,《三省堂》93元人民币,与同一版的纸质字典相比,价格便宜50%以上。

中国:《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8版)》

App定价:118人民币

商务印书馆在2014年推出了《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第7版)》的App,当时推出价格为98元。据了解,该App上线半年后已基本收回成本,销售良好。随着词典的第8版的推出,App价格也上调为118元,至今已成为国内众多英语专业学者的“必备单品”。

俄罗斯:专业词典App普遍在10美金以上(约67人民币左右)

俄罗斯专业词典软件普遍在10美金以上。俄罗斯人很少用手机软件来查单词,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安装手机付费辞典App甚至不算是明智的选择。

(责编:陈灿、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