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父亲节独家策划:王刚郭晓东刘昊然用文学经典致敬"父爱"【3】

2017年06月18日09: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普通人》 (节选)

作者:梁晓声

朗读者:演员 刘昊然

父亲一生认真做人,认真做事,连当群众演员,也认真到可爱的程度,这大概首先与他愿意是分不开的。一个退了休的老建筑工人,忽然在摄影机前走来走去,肯定的是他的一份愉悦。人对自己极反感之事,想要认真也是认真不起来的。

我想——“认真”二字,之所以成为父亲性格的主要特点,也许更因为他是一位建筑工人,几乎一辈子都是一位建筑工人,而且是一位优秀的获得过无数次奖状的建筑工人。

愿我们的生活中,对他人之事的认真,并能从中油然引出自己愉悦的品格,发扬光大起来吧。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