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上海国际电影节:冯小刚刘震云戳中了国内影坛哪些痛点?【2】

2017年06月20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三、谈“叫好不叫座”的票房现状

导演陈可辛:票房看运气

我们以为银幕越多越分流,结果银幕越多,但还是在演同一种电影。我们的电影票房现在只能靠运气,靠观众的心情,靠天气,靠有没有水军黑你……

光线传媒的创始人、总裁王长田:目光不要集中在票房

不建议大家把所有的目光全部关注在票房上,因为事实上票房在成熟的电影市场里面只能占到30%-40%的比例,其他的那些收入来源于版权销售、点播分成、衍生品等等。

导演、编剧宁浩:电影评价系统要多元

现在在中国,票房成了唯一的电影评价系统,好莱坞最卖座的也是商业大片,但它有多元的评论系统。

四、谈年轻演员的现状

导演、演员徐峥:年轻演员的选拔要有体系

年轻演员的选拔需要一整套体系。从一开始的选角,经纪公司就该盯着所有的舞台剧演出,去选拔那些好的苗子;还有面试的制度,演员要试戏,这是最基础的。

导演冯小刚:现在的偶像们,请男子气一点

这些小孩啊,太娘。市场怎么会追求特娘的男孩呢,男孩应该阳光,有爷们劲儿。现在的男孩都很腼腆,俊美,再加上被包装成那样,经纪公司起了坏作用。现在的偶像们,请男子气一点。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