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巨幅油画破墙而出 “赵半狄的中国Party”个展将开启

2017年08月01日13: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大型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 将于8月5日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启。

据悉,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唯一一幅全新画作《中国Party》,尺幅约四米乘三米。画作《中国Party》便基于一场发生于2016年9月12日黄昏的派对构思而成。当天,在成都郊外山泉镇,一袭黑衣的女性演奏者,步入湖中,用三角古钢琴弹奏起肖邦的钢琴曲,细腻、伤感、优美,却似乎在不断下沉。

日前,该展览举行了名为“破墙而出——赵半狄全新绘画《中国Party》”的开启仪式。仪式即从赵半狄工作室的一场艺术界的派对开始。在派对进行中,嘉宾们缓缓移步到为了运输绘画的而拆卸的废墟之中——由于《中国Party》尺幅巨大,需拆卸赵半狄工作室墙面才得以运输。

著名收藏家张锐提到《中国Party》时表示:“这幅画对艺术家赵半狄而言永远是一幅未完成的作品,他希望每一位观众都能成为这幅画延续的创造者——艺术的重要价值之一便是分享”。随后,九个彩色彩带礼炮齐鸣,标志着这幅绘画创作过程的完成,最终即将于观众面前展示她的面貌。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副馆长尤洋表示:“赵半狄老师的艺术贯穿了中国近三十年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发展。此次,他以强烈社会介入和富有诗意的方式将巨幅绘画《中国Party》交付给我们展览团队,这也是与他一贯的实践高度一致。这让我们对他一周之后开幕的展览充满了期待。”

展览“赵半狄的中国Party”呈现艺术家1987年以来创作的十余组/件作品,媒介横跨时装、影像、电影、行为与绘画等,是赵半狄迄今以来规模最大的展览,亦为其在中国的首个机构个展。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