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五届北京艺展会上演多彩“文化盛宴”

2017年08月1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今天在京开幕。此次展会涵盖戏剧、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曲艺和杂技等艺术门类的3500余件展品,以展览推介、展演体验等多种形式为观众展现优秀艺术作品,同时也为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及非京籍文艺工作者搭建文化产业信息交流平台。

北京艺展会自2013年创建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展会以“艺术北京成就梦想”为主题,采用主会场以展览推介为主,分会场以展演体验的形式,设有农展馆主会场和三种不同形式的分会场,其中包括通州区宋庄镇的先众艺术馆、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19个非遗项目工作室、新文艺组织16个工作室、20个宋庄书画工作室在内的55个工作室和国家话剧院小剧场、老舍茶馆、中国儿童中心剧场等11个展演场所。

位于农展馆的主会场设精品展区、文创展区和活动区三大区域,观众可在精品展区欣赏到京津冀美术、书法名家作品,了解北京戏剧、民间文艺、曲艺和杂技等艺术门类;文创展区则展示京津冀民间文艺和非遗项目艺术品,以及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及非京籍文艺工作者的文艺作品。

据了解,主办方还将提供丰富的展演活动,主会场农展馆会为观众带来大运河文化、京味文化讲座,分会场宋庄原创艺术中心举办大运河文化讲座,而红色文化、首都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将在798艺术区举办。同时,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曲艺家协会、北京杂技家协会将在各自剧场分会场举办11场展演活动,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艺术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与往届相比覆盖更广泛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及非京籍文艺工作者创作的艺术作品,其作品占本届参展作品的90%以上。北京市文联表示,希望通过展会培育和发现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年文艺人才,有效地推动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及非京籍文艺工作者作品的成果转化,也为首都市民提供免费的文化盛宴。

据悉,本届艺展会主会场的展出将于8月14日落幕,分会场的展演时间将延续到9月底。(张正亚)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