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戏曲进校园 豫剧名家李树建走进北大清华【3】

2017年09月25日08: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戏曲进校园 豫剧名家李树建走进到北大清华

  9月21日—27日,“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北京大学演出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图为观众体验豫剧文化(9月23日摄)。

  据悉,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推出的戏曲进校园活动,目前已经走进了复旦大学、中国音乐学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中原文化艺术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学院、封丘一高、蒋寨戏曲希望小学、郑州市东关小学、新疆石河子等大中小学和地区。

  9月27、28日,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受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之邀,将参加清华大学戏曲艺术节,“河南戏曲进校园——豫剧名家李树建清华大学演出活动”,其间将举行豫剧经典剧目《程婴救孤》展演,这是豫剧百年来首次有整台剧目走进清华大学。

  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说,戏曲现在是老年观众多、年轻观众少,农村演出多、城市演出少,包场的多、买票的少。要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到大学里演出,就是让他们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将来他们就有可能会支持、喜爱戏曲。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