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7年09月28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京举行 这是音乐会现场(9月27日摄)。当日,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为现场近两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台中西荟萃、时空交辉的艺术盛宴。据了解,这场音乐会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凝聚全球华人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而举办的。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荣启涵)歌剧《长征》选段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同台奏响,《红旗颂》的经典旋律与《一千零一夜》的灿烂音调一并引人入胜……北京初秋微凉的夜晚,2017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为现场近两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台中西荟萃、时空交辉的艺术盛宴。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8周年,凝聚全球华人力量同圆共享中国梦而举办的。

  音乐会由意大利籍华人、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及首席指挥吕嘉担任艺术总监及指挥,以交响乐演奏中外名曲为主要形式,配合声乐、民乐演奏,由全球华人乐团担纲演出,演出阵容近两百人,多为国际知名华裔音乐艺术家。艺术家现场演奏了《红旗颂》《一千零一夜》第二乐章、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等精彩曲目,穿插了传统民乐二胡表演,还演唱了观众耳熟能详的《我爱你中国》《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经典歌曲,每一曲结束都引发现场热烈掌声。

  据介绍,“文化中国·全球华人音乐会”是国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品牌,迄今已举办四届,旨在凝聚全球优秀华人艺术家力量,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此次音乐会邀请了逾千名来京参加国庆活动的海外侨胞和出席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海外代表观演。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