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重阳节:时光慢些吧,让我陪着你老去【2】

2017年10月2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听见,爱的旋律

《当你老了》(演唱:莫文蔚)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小编推荐:《当你老了》是一首由作曲者赵照对爱尔兰诗人叶芝的同名诗作改编而成的歌曲。这首歌曲的创作是源于赵照对母亲的感情,在偶然读到爱尔兰诗人叶芝的诗歌《when you are old》时,他忽然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在窗户下灯光昏黄的模样,有感而发写成了这首歌曲。吉他编配和提琴加入让整个歌曲慢慢动起来,却在缓慢的移动中凝聚对母亲的感情。

《爸爸妈妈》(演唱:李荣浩)

爸爸妈妈给我的不少不多

足够我在这年代奔波

足够我生活

年少的轻狂不能用来挥霍

也曾像朋友一样和我诉说

爸爸妈妈总说经历的坎坷

是度过青春的快乐

——《爸爸妈妈》

小编推荐:父母恩情是世间最值得歌颂的伟大。李荣浩以平淡却又细微深刻、不煽情的词句,诉出父母的爱,那些不少不多的付出,让孩子足够温饱、足够有能力挣生活,早已是最大的给予。

对于这份爱,我们总在青春的日子里,以反抗与习以为常中挥霍与接受,直到长大成人才明白这份恩重如山,是一首所有人都必定有过的人生经历,平淡却感动至深的歌曲。

《烛光里的妈妈》(演唱:李春利)

妈妈,烛光里的妈妈,

您的眼睛为何失去了光华,

妈妈呀,女儿已长大,

不愿牵着您的衣襟走过春秋冬夏。

噢妈妈,相信我,女儿自有女儿的报答。

——《烛光里的妈妈》

小编推荐:这首歌创作于1987年,是词作者李春利为自己编剧的电影《眼镜里的海》作的电影插曲。母爱的伟大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深刻体会到的,当人们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总会深有感触地想起自己的妈妈,在听歌的过程中身临其境,感受到心灵的碰撞,跟随着歌曲的旋律,在脑海中一幕幕地浮现妈妈的身影。

《真的爱你》(演唱:Beyond)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

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

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真的爱你》

小编推荐:有一种爱,它不求回报,仅仅是想默默保护你、疼爱你,那就是母爱。香港著名摇滚乐队Beyond这首创作于1989经典粤语歌曲《真的爱你》陪伴了无数人走过近三十年的岁月时光。直到二十七年后的今天,在很多地方,都能听到这经典又熟悉的旋律。歌词“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道出母爱的伟大,更表达了主唱黄家驹对母亲的感谢。

《父亲》(演唱:筷子兄弟)

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 换你岁月长留

一生要强的爸爸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微不足道的关心 收下吧

——《父亲》

小编推荐:一曲《父亲》,唱哭了多少人。王太利在拍摄老男孩的过程中父亲患病去世,其深刻体会到子欲孝而亲不待的痛苦和遗憾,于是写出这首歌,在缅怀自己父亲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多关爱一生操劳的父亲,不要留有遗憾。

《时间都去哪了》(演唱:王铮亮

时间都去哪儿了

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 一辈子

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时间都去哪儿了》

小编推荐:歌手王铮亮自弹自唱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温柔的旋律缓缓流淌进观众的心田,平实却动人的歌词配上王铮亮真挚的演绎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对亲情的浓浓的呼唤瞬间钻入心肺。这首歌的灵感源自作词者陈曦在为母亲过完60岁生日后,看到母亲“柴米油盐半辈子,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这种对时间不知不觉流逝的感触,让陈曦一气呵成写出了歌词。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