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重阳节:时光慢些吧,让我陪着你老去【3】

2017年10月27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定格,暖的光影

《妈妈,再爱我一次》(导演:陈朱煌)

世上只有妈妈好。

——《妈妈,再爱我一次》

小编推荐:即便好多人都已经忘记了它的情节,甚至忘记了有哪些感人之处,可永远忘不了儿时在影院"听取哭声一片"的壮观场面。看着传递纸巾的大人们在黑暗中一把鼻涕一把泪,听着银幕中传来撕心裂肺的孩童啼哭声,一直喊着"妈妈,妈妈……别走,别丢下我……",我们也莫名其妙地哭了。能打动人的,就是最简单最原始的东西,孩子与母亲分离的痛苦,谁都不会怀疑。

《千里走单骑》(导演:张艺谋)

请扶我一把,用爱跟耐心帮我走完人生……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无边无际的爱……在另一个世界看着你……

——《千里走单骑》

小编推荐:高田接到儿子健一患病的消息,从所居住的渔村赶往东京探望,但多年来的父子隔阂使儿子拒绝见他。但高田仍然决定帮助儿子去完成他的心愿,高田独自来到中国云南, 在帮助儿子完成心愿的过程中, 他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也结识了很多纯朴善良的中国人。一对父子之间欲说还休,似断实连,直至阴阳永隔依然是非难辨的亲情纠葛,有谁能不为之动容?

《岁月神偷》(导演:罗启锐)

奶奶说,如果你肯放弃所有最心爱的东西,把它全都扔进苦海里,把苦海填满,就可以和你的亲人重逢了。

——《岁月神偷》

小编推荐:《岁月神偷》是一部关于亲情、关于青春与岁月的电影。片中描写了1967年到1977年10年间发生在香港深水埗一个普通四口之家的故事。片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展现的家人亲情。任达华对两个儿子恨铁不成钢的严厉,吴君如“花言巧语”哄骗孩子却又说“我啥时骗过你”的那种狡黠,以及哥哥将金牌送给弟弟,在病中还不忘教弟弟如何跨栏的情节,都让人在看完之后胸中回荡着一种浓厚的感情。岁月是个小偷,偷走了青春,偷走了美貌,偷走了健康……但唯一偷不走的是亲情。

《那人那山那狗》(导演:霍建起)

村里的老人说,背得动爹,儿子就长成了!

——《那人那山那狗》

小编推荐:影片讲述了一个发生于20世纪80年代间中国湖南西南部绥宁乡间邮路上的故事:即将退休的乡邮员父亲带着第一天接班当乡邮员的儿子走那条已走了二十多年的邮路,一路跋山涉水,父子的短暂独处却改变了原来的微妙亲情关系,父子俩渐渐消除了心中的隔阂。

《我们天上见》(导演:蒋雯丽)

姥爷下葬那天,下着细雨,我把姥爷一生所得的铁路徽章都别在了他胸前,我告诉姥爷,我会做一个好人,将来与他在天上相见……

——《我们天上见》

小编推荐:《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自编自导的自传式电影,也是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姥爷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记录了小女孩的成长,表达了对生命的传承和代代延伸的感悟。

《当幸福来敲门》(导演:加布里尔·穆奇诺)

There is an I in "happiness",There is no Y in "happiness",It's an I.

幸福里面没有为什么,只有我。

——《当幸福来敲门》

小编推荐:电影改编自美国黑人投资专家,美国加德纳理财公司执行长克里斯·加德纳的真实故事,一位濒临破产,老婆离家的落魄业务员,带着儿子流落街头,但是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故事中充满一个父亲在逆境中,对儿子深沉、伟大的父爱!

《美丽人生》(导演:罗伯托·贝尼尼)

没有人的人生是完美的,但生命的每一刻都是美丽的。

——《美丽人生》

小编推荐:电影讲述了一对犹太父子被送进了纳粹集中营,父亲为了使儿子幼小的心灵不受伤害,谎称他们正身处一个游戏当中,并竭尽全力让儿子感到生活的美好和快乐。1999年,该片在第71届奥斯卡奖获得了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最佳配乐三项奖项 。

《大鱼》(导演:蒂姆·波顿)

there's only two women:Your mother, and everyone else...I was make-believe.And his other life,you.You were real.世界上只有两个女人:一是你母亲,另一个是除她之外的任一女人。在他的故事中,“我”是虚构的,而他的另一半人生在于你,你才是真实的。

——《大鱼》

小编推荐:电影以孩子的口吻来叙述其爸爸传奇的一生。爱德华·布鲁姆是个喜欢吹牛的老头,总喜欢炫耀年轻时旅行推销的经历,儿子并不相信,觉得父亲很虚荣浮夸,父子关系渐渐疏离。直到父亲不久于人世,儿子决定回去见父亲最后一面,他终于领悟到父亲充满激情和想象的一生。

结语:节日仅仅是一个点缀,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众多日子中的一天。节日期间的陪伴很容易做到,难的是平常日子的陪伴和问候。记得常回家陪陪父母!祝天下所有父母,身体健康!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