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双11”淘书攻略:余秋雨马云董卿赵又廷力推书单【5】

2017年11月1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汪峰——《像一块滚石》鲍勃·迪伦

鲍勃·迪伦是惟一一位获诺贝尔文学奖的音乐家。《像一块滚石》是他历时三年,在手动打字机上敲出来的回忆录,记录的不仅有他灵感迸发的刹那,还有意气消沉的时刻。

在汪峰的话语里,总是不断出现金斯堡、鲍勃·迪伦、莱昂纳德·科恩、约翰·列侬,还有吉姆·莫里森这些音乐人。《像一块滚石》是他非常喜欢的一本书。

黄磊——《琼美卡随想录》木心

黄磊说,“读书是一种生活习惯,我不管去哪儿都带着书。”《琼美卡随想录》《哥伦比亚的倒影》《鱼丽之宴》是他行囊中的必备之物。

黄磊读书还有做眉批的习惯,“将来回首人生,还能根据这些文字回忆过去的感想,这是很有意思的事”。

《琼美卡随想录》辑录了木心的46篇散文,在这本散文集中,读者可以体会木心行文“丰沛而娴熟”的技巧,以及“在别人说不下去的地方说出别开生面的话”的特色。

赵又廷——《白夜行》东野圭吾

在今年热播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赵又廷成功演绎了夜华,被誉为拥有“整容级”演技,并因此收获海内外万千粉丝。赵又廷令人欣赏的,除了入木三分的演技之外,还有他丰富的学识、涵养。

赵又廷一直是个阅读爱好者。他透露,平时闲下来时自己也喜欢阅读,小时候喜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现在看得比较多的是日本文学,例如村上春树、东野圭吾、吉田修一等作家的作品,东野圭吾《白夜行》令他印象深刻。

亲,你的购物车准备好了吗?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