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名家云集 14台大戏将上演【3】

2017年12月0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十大芭蕾舞团历史性相聚

作为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芭蕾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更为突出民族化,向观众展现那些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作品,向世界芭坛发出属于中国的声音,以切实举措增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

在剧目的选择上,本届演出季将呈现中国芭蕾里程碑式的作品《红色娘子军》,以及《黄河》、《马可·波罗》、《梁祝》、《旅途》、《三味书屋》、《过年》、《山水重庆》、《鹤魂》、《大梦敦煌》等具有代表性的民族精品。

除此之外,中国十大芭蕾舞团将历史性地首次相聚,向国内外观众呈现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盛宴——《中国芭蕾力量》,共同抒写中国芭蕾历史的新篇章。

中国十大芭蕾舞团,即中央芭蕾舞团、香港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广州芭蕾舞团、天津芭蕾舞团、苏州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重庆芭蕾舞团、兰州芭蕾舞团,将为中外观众呈现各自的拿手好戏,带来国外经典与民族原创、古典精品与现代佳作交相辉映的芭蕾盛宴。

中国的芭蕾艺术家们将通过演出季的舞台,向国内外观众展示中国芭蕾的民族特色、最新发展成果,以及中国芭蕾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将更加突出专业化、学术化。本届演出季将举办首届中国院团长论坛,十大芭蕾舞团的负责人将首次相聚研讨中国芭蕾的历史、现状、成果,并为中国芭蕾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责编:韦衍行、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