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扶持创作

2017年12月23日11: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扶持创作

  第四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闭幕研讨暨作品孵化签约仪式日前在北京文联举行,主办方不仅评选出优秀的作品,还热心地当起了“红娘”,让新一届获奖者在接过奖杯的同时,还与有意合作的制作方签下了合作意向书。

  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已举办四届,是国内迄今唯一致力于推出新人新作、发掘青年戏剧创作人才的戏剧文学奖项。本届扶持计划从征集到评审历时近6个月,共收到来自21个省市自治区的142部剧本。经过两轮评审,由16位专家从142部剧本中最终评审出优秀剧本2部、优秀剧本提名4部、入围作品6部。

  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说,创新性、独特性、文学性是本届老舍青年戏剧文学奖励扶持计划作品的特色,北京演艺集团和《新剧本》杂志将会继续肩负起责任,关注青年剧作者的成长,为营造更好的原创戏剧氛围做出更多努力。获得优秀作品扶持的编剧戴昱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节点,这个奖项让缺少专业院团平台的青年创作者得到了鼓励。

  本次活动中,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声希(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剧空间剧场,分别与获得扶持的剧本《台城柳》《岗厦罗生门》《星星闪呀闪》签下合作意向书。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