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轻歌剧《风流寡妇》本周再度登台

2018年01月16日09: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轻歌剧《风流寡妇》本周再度登台

  弗朗兹·雷哈尔创作的经典轻歌剧《风流寡妇》将于1月18日到21日迎来在国家大剧院的第二轮演出。近日的媒体探班活动中,歌唱家们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展示了剧中第二幕。

  轻歌剧《风流寡妇》由匈牙利作曲家雷哈尔创作于1905年。这部经典维也纳轻歌剧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花都巴黎的浪漫爱情。为了让这部展现维也纳与巴黎双重气质的轻歌剧作品更加真实迷人,国家大剧院邀请到了著名导演乌戈·德·安纳担任这一制作的导演、舞美设计和服装设计。乌戈导演将剧中原本发生在20世纪初的故事移植到20世纪二三十年代,当时在欧洲风靡的“阿德哥式建筑”以及“拉利克风格装饰”在舞台上频繁出现,散发着独特的时代韵味,马克西姆餐厅、埃菲尔铁塔等标志性元素的出现,则无时无刻不体现着巴黎的浪漫气息。

  刚刚在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原创中国歌剧《檀香刑》中扮演媚娘的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在《风流寡妇》的中国组中饰演女主角汉娜。她演唱的《维利亚之歌》优美动听,而《风流寡妇》中脍炙人口的爱情二重唱也在第二幕中出现,饰演法国联络官卡米耶·罗西翁的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与饰演大使夫人瓦伦西娜的女高音歌唱家刘恋向北青报记者展示了这一经典二重唱。石倚洁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个二重唱段落是全剧旋律最优美的段落之一。两人之间难以割舍的感情全部通过音乐表现出来。”刘恋则称,导演在这二重唱段落中对于演员表演的细腻指导,更增加了情感张力。她说:“这一段落非常特别,既是一个二重唱段落,其中又包含着一个小咏叹调。瓦伦西娜曾经是酒吧的舞女,自从嫁给大使以后就只能保持着端庄的仪态,但这并非真实的瓦伦西娜。直到她与卡米耶相爱时,她才能从这段爱情中找到自我。这些内容导演都通过设计细致的表演来表现出来,瓦伦西娜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与内心活动联系紧密。”

  摄影/凌风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