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神秘巨星》《奇迹男孩》票房口碑双赢 盘点一周暖心电影【3】

2018年01月23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奇迹男孩》

“对不起,我整过27次容这句主人公自述的台词就足够触动人心。

电影讲了一个男孩奥吉的故事。当然,它是这个男孩的故事,又不只是这个男孩的故事。它讲述了一位有面部缺陷的10岁男孩如何进入普通学校,并重拾自信、积极面对生活的故事。影片的故事根据R.J. 帕拉西奥的小说《奇迹》改编。

它不仅励志,也是一部很好的家庭亲密关系教科书。10岁的奥吉脸部畸形,在父母和姐姐的支持与关爱下,凭借自身的勇气、善良、聪敏影响激励了许多身边的人,并收获了友谊、尊重与爱,最终成长为大家心目中的“奇迹”。演员陶虹在观影后都忍不住说:“开演10分钟时我就含着泪了。”

学校有欺凌现象,但从校长到老师,推崇的是,“如果从正确和善良中选择,请选择善良”,“奥吉改变不了容貌,但我们可以改变看他的目光”。后来,奥吉能坦然面对自己奇特的相貌,当有同学问他“为什么不整容”时,他耍酷地撩一把头发说:“嘿,这可是我整过27次后的样子,我可是拼了命才让自己这么帅的!”这样的抗挫和心理承受能力,都让观众泪光闪闪。

《奇迹男孩》一在北美上映就广受好评。连《纽约时报》都称赞说:“这是一部罕见的影片,并未刻意迎合大众口味,跌宕起伏而又轻松诙谐,适合全家人观看。”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