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戏剧盛宴走起:29台优秀戏剧亮相京城 票价最低仅十元

2018年02月2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吹面不寒杨柳风”,东风来了,春天到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睁开了眼。别窝在家当“宅男宅女”啦,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出门看剧去!

“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办,此次展演共有29台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在北京的保利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国家话剧院大剧场、中国儿童剧场、天桥剧场、北京音乐厅、首都剧场、天桥艺术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新清华学堂等场地演出58场。对戏剧演出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三月份的这次盛宴哟!

“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拟于3月3日开幕。届时,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的10台重点扶持剧目和4台“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作品将与观众见面,展示近年来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

《党的女儿》(京剧)

现代京剧《党的女儿》以江西为故事发生地,描写红军长征期间,白色恐怖下的普通共产党员在极其艰险的环境下建立基层党组织,坚持顽强斗争,讴歌了年轻的基层女共产党员最终为了完成革命任务,坚守革命信仰而献身的精神。

《闽宁镇移民之歌》(话剧)

该剧讲述了宁夏生态移民搬迁过程中移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歌颂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好政策,该剧地域特色浓厚、表演淳朴敦厚、语言有亲近感、接地气,对地方基层干部的人物塑造真实可信,时代感强。

《双蝶扇》(闽剧)

该剧从一个“错”字着墨,演绎出一系列充满悲剧性的故事情节。这一个“错”字,毁了真爱也考验了真情,刻画出三位主人公内心的痛苦、哀怨、绝望,更展现了人性的温暖、善良和真诚。

《鹤魂》(芭蕾舞剧)

芭蕾舞剧《鹤魂》以护鹤英雄徐秀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通过芭蕾艺术化的语汇展现了一段人与鹤相容共处的难舍情缘,讲述了大爱无疆、生命无价的博大情怀。

《哈尼交响》(音乐会)

从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云南红河哈尼梯田,诞生出一批带着鲜活泥土芬芳和浓郁农耕文化气息的交响乐作品。云南红河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

上面提到的还不够看?或者不合口味?别急,还有评剧《安娥》婺剧《宫锦袍》昆曲《邯郸记》话剧《玩家》《董必武》《共同家园》儿童剧《时间森林》音乐剧《火花》舞蹈诗《黎族家园》等作品将登台亮相,涵盖各个艺术门类,总有一款适合您!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