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主演拼 电影燃:23亿票房的《红海行动》是这样炼成的【4】

2018年02月28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林超贤(导演):要把多年的梦想在电影中实现

据电影团队人员透露道,林超贤在摩洛哥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原来是彬彬有礼,到那里的时候就像疯了一样,被戏称为”战神附体“,每天穿着蛟龙突击队的队服,骑着摩托车,开着沙滩车来回几个山头跑。因为他要给演员做示范,他是武戏导演出身,动作很漂亮。不管多辛苦,他每天都要坚持跑一个小时。

整个现场林超贤是很少坐在监视器前不动的,看一眼就跑了,在现场“飞”,感觉是蛟龙精神一直在鼓舞他。他说,要把这么多年的梦想在这部戏实现了,到了老年痴呆都不会忘记拍这个戏的经历

王强(饰 政委 兼 影片军事制片人):拍摄赶上台风季,每天只睡两三小时

王强老师除了在影片中出演临沂舰的政委之外,同时还是电影的军事制片人,这是非常繁琐,非常辛苦的一个差事。

所有的保障,关于舰艇、关于飞机、关于所有军事预算这一块都是王强老师带领团队配合完成的,因为由于在摩洛哥拍摄期间难度太大了,所以延期了一个月。导致回国拍摄的时候正好赶上台风季节,经常台风来袭,又给导演和整个剧组的拍摄增加了特别大的难度

这一个月的奋斗中,王强老师带领的团队几乎每个人都睡不了觉,每天能睡两三个小时,就十个人要保障全剧组几百人还有这么多装备,责任很大。大家能够完成也是奇迹。

冯骥(编剧):电影最终还是离不开真实

冯骥老师是在2015年中开始围绕撤侨这一题材创作电影剧本。“我第一天拿到题材觉得很有难度,因为撤侨是我们海军第一次在海外进行武装撤侨,这么大的题材从哪儿下笔,是当时让我好几天睡不着觉的一个事情。”

要做一部反映撤侨真实情况的电影,最终还是离不开真实。虽然它里面有血腥、有一些残忍的镜头,但是核心是反战的——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