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宋氏三姐妹旗袍首次联合在京展出

王广燕
2018年03月02日13: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宋氏三姐妹旗袍首次联合在京展出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阳春三月,是旗袍婷婷袅袅登场的时节。百余年来,旗袍衬托出东方女性的典雅高贵。3月3日,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将在北京宋庆龄故居隆重开幕,其中许多珍贵文物均为首次与参观者见面。

  上个世纪,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三姐妹身着旗袍、仪态优雅,或投身抗战救亡,或看望孤儿伤兵,或亮相外交场合,向世界人民展示出中华女性独特魅力。本次展览将展出25件宋氏三姐妹和家族成员旗袍,以及13件宋庆龄用过的手包、丝巾、帽子,更有百余幅历史照片,带领人们穿越时光追忆芳华。其中最早的展品——宋氏三姐妹的姨妈倪珪金的蓝色皮袍为清朝末年旧物,从中可见旗袍百余年变迁史。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宋庆龄的5件旗袍均为载入史册的珍贵文物,包括宋庆龄创立保卫中国同盟时期穿过的黑底白点真丝旗袍,在重庆抗战时期穿过的黑底绣梅花毛料旗袍,和在上海接见外宾时穿过的镂空香云纱旗袍等。参观者可近距离感受旗袍细节,体会这位伟大女性的独到审美。

  据悉,这是宋氏三姐妹旗袍第一次在北京联合展出。展览期间还将开设专题讲座,由专家进行答疑。开幕式当天,盘扣刺绣DIY、旗袍走秀等活动同时举办。展览将展出至5月3日。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