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百年央美:名家辈出精品浩瀚 这三样设计最深入人心

2018年03月28日12: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时值春季,莺飞草长,百年美院,恰似芳华。历经百年风雨,穿越世纪彩虹,中国最早的国立美术学府——中央美术学院迎来百年华诞。

央美百年 - 世纪韶华尽收眼底

中央美术学院4月将开启庆祝建校百年的系列活动,其中的这两个展览绝对不容错过。

“悲鸿生命” - 艺术的凝聚与展现

在一系列的校庆活动,最受大众瞩目的是3月16日至4月22日的“悲鸿生命——徐悲鸿艺术大展”。

此次大展首次全面呈现徐悲鸿的艺术成就与学术探索。根据徐悲鸿在艺术方面的历史性贡献,大展分为6个版块:民生关切—油画篇,家国情怀—国画篇,致广尽精—素描篇,儒雅沉雄—书法篇,终生为师—教育篇,典守精粹—藏画篇。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名称“悲鸿生命”四字缘自徐悲鸿所藏《八十七神仙卷》的题跋。如今,当我们总览徐悲鸿毕生的艺术创造、追思和学习他的光辉业绩时,可以说其艺术本身凝聚和展现的就是“悲鸿生命”

世纪回眸 - 百年央美作品大赏

“与时代同行——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精品展”也已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精选了央美百年发展史当中各时期由央美师生创作的代表作品140余件。

在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看来,中央美院的历史正是由无数个故事和无数先生的人生组合而成,他们是一长串熠熠生辉的名字——齐白石、徐悲鸿、闻一多、罗工柳、彦涵、董希文、李可染等,而这次展出的作品正是这些艺术人生的最佳诠释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